灰色眼镜

【宇龙衍生】【杨修贤x林风】一生所爱(一)

账号注册好几年第一次发文就是北极圈,够可以的。

cp来自和亲友脑洞,误打误撞出来的一篇大纲,讨论剧情的时候实在是很喜欢于是写一写,算是留档。

对拉郎双方角色理解源自各种视频cut,偏差和bug肯定会有,如果有人看且愿意捉虫,十分感激,我会修改。

写东西很慢且纠结,随想随写。

“X”前后是有意义的。


重点:OOC是一定的。因为没看过原剧。

*所以这篇文严格意义上属于【我流杨修贤x我流林风】


如果确定以上都没有问题,那么go on ↓


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杨修贤第一次见林风,十七八的年轻人正抡了对规格稍粗的棒子,皱着眉头将架子鼓敲得震天响,杂乱的鼓点穿过酒吧里躁动的人群,笔直的撞进他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这家酒吧的常客,来店里报道得比老板还勤快,他有信心认得每一张客人的脸,或者严格来说,好看的脸。而林风划在杨修贤没见过的那一栏,需不需要挪进“必须认识一下”那栏待考证———他实在看起来像个误闯进盘丝洞的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众红男绿女妖魔精怪中只有他是笔挺的白,学生气的斜条领带虽说领结粗糙,好歹象征性的系在脖子上,没有一丝夜店气息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杨修贤对音乐不甚了了,以他的标准来看林风的演出还算不错,至少与乐队其他人的配合听不出什么毛病。但在酒吧里玩乐队,带动观众也是门学问,这位从头到脚大写加粗标着“别烦我搞音乐”的小漂亮,着实和其他努力炒嗨气氛的成员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上这款?”酒肉朋友之一大着舌头凑上来,嘴里抿着颗糖渍樱桃,他刚在游戏里连输几把,罚了不少深水炸弹,这会眼神飘忽地顺着杨修贤的视线描过去,落在穿着短袖白衬衫的男人——或者说男孩身上,手肘往他腰上一拐,揶揄而下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来的小孩,这是学生吧?怎么放进来的。”杨修贤眉毛一跳,牵着嘴角也扬起来,答非所问。他顺手揽过身边女人,交换一个暧昧的吻以示自己无意搞硬邦邦的男人。“勤工俭学?小弟弟长得蛮帅的……”杨修贤今夜的情人噙着笑,蛇一样滑到他膝上,丰腴的大腿贴着男人的牛仔裤落在两侧沙发,扭头去看台上的鼓手——紧窄的红裙因为这个动作将她的身形勾勒的更加曲线分明。

     “在男人身上…不能夸其他男人的,姐姐。”杨修贤应声收回了注意力,盯着眼前纤长白皙的脖颈眯起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一声“姐姐”含在嘴里,伴随着短促的惊呼,女人捂着耳朵回过神来,正迎上杨修贤的逼近的眼睛——对方目光灼灼,用视线舔过她嘴唇,慢慢的吐出舌头来,舌尖上躺着一只耳坠。

        女人笑骂着捶一把杨修贤胸口,又被捉了手腕去细吻,很快便软在他怀中旖旎做一团,无心他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音乐不知何时换了骚情的爵士,台上又是一班人马,灯光好似察觉了这一角的翻涌的春潮,适时暗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年轻的鼓手在无人察觉的昏暗角落消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勤工俭学,

       是也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起码林风蹬着山地车从公交车旁飚过时,一点都不担心包里躺着的66分,可见是不俭学的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低空飘过,大吉大利。  

       初夏的风从少年过长的衬衫下摆钻进去,吹得他的心情和布料一起鼓涨起来,手指在车把手上打着拍子,摇头晃脑的跟着耳机里的节奏哼唱,任由路边差点被刮到的路人叉着腰破口大骂他不长眼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家的住宅区有些年头了,设施不够现代化,防盗只能靠比居民楼还老的保安巡逻,这之前他已经丢了三辆自行车,其中还有到手三天就奉献的,是以再不敢随手乱停,老老实实的往停车棚报道———小区停车棚其实就是个四面漏风的瓦棚,拿钢管焊了两排栏杆,各色新新旧旧的单车电瓶车挨挤在一块,边上有个简易板房,当做看守的住处。

     “王叔好。”林风以一个十分“作”的架势把自行车甩进空档,摘了耳机和看车大爷打招呼,翻身落锁。

     “小风回来啦?”轮班的王叔闻声从老花镜后边抬头看了一眼林风,很快又缩回报纸后面,鼻尖几乎要贴到那拓纸上。并没有发现来去匆匆的男孩又折回来,把一对鼓槌藏在了简易板房和车棚间的缝隙,才蹑手蹑脚的溜走。

       鼓槌是不能带回家的,他已经被开出鼓乐团两个星期了。

       B市的教育总是走在全国前列,也是第一批搞素质教育的,学校响应政策号召文娱活动都挺丰富,各种学生们自发组织的兴趣社团、学会比比皆是。对此老师们统一的官方态度都是一边鼓励,一边加重作业量和试卷难度,三两下就用学习的大山搞垮了学生们自由主义的结晶,只在每年校庆或者有上级领导检查的时候拉出来亮亮相,懂的都懂。

      而像林风这种把业余爱好当成主要事业、次要矛盾当主要矛盾的反动分子,自然少不了三天两头被批斗一番敲打敲打,更不论他平时成绩本来就中不溜秋及格万岁。

       上月底的模拟考林风又考得“比想象的好多了”,以至于发完试卷后他很有自知之明的下课没出教室门,支着下巴打拍子倒计时,数到130秒,平时一块垫底的哥们就从靠走廊的窗户里飞扑进来,半边身子在里半边身子在外,幸灾乐祸的撑着窗框大喊,”唉林风!猩猩叫你过去!保重啊哥们!”

       猩猩代指林风他们班英语老师,以黑胖敦实脾气火爆著称。

       林风回以一个感激的白眼,抓着66分慷慨赴死。

       被训话他也不是一两次,来来回回那么几句“玩物丧志”“老师对你期望很高”“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”听得林风耳朵起茧,是以杵在办公室埋头听训话,脑袋一点一点的,不知道是赞同还是要睡着。直到那句“老师已经和你家长沟通过了,建议你先退出鼓乐团,专心学习,等成绩上去了再考虑其他问题”炸雷一样劈下。


      林风猛地抬头,瞪大了眼睛。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40)